•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开平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11: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锤炼,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筑牢政治忠诚,近日,开平市司法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月山镇万隆客栈革命纪念馆、万隆客栈党建公园以及邓铁涛故居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7_142545(1).jpg

  一个个革命地标,将红色历史串联起来,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课堂”,广大党员身临其境汲取革命地标中的“红色力量”,激发奋进之力。来到万隆客栈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透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重温了中共中区特委在当地领导开展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在观看完党员教育片《一个秘密交通联络站的故事》之后,局党总支书记林上金深入解读了万隆客栈在抗战时期作为当时中共中区特委党组织秘密交通联络站所作的贡献,以及其背后蕴含的革命斗争精神;机关党支部杨晓波、公证处党支部劳洁芳围绕“当先锋作贡献,推动法治开平建设”的主题与同志们一起分享了学习感悟。通过走进主题教育“红色课堂”,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老一辈英雄的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和革命果实的来之不易,感悟到进入新时代更需要赓续红色血脉,在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中砥砺前行。


IMG_0021.JPGIMG_9900.JPG微信图片_20231030164116.jpgIMG_9914.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万隆客栈党建公园,局党总支书记林上金带领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信念。在邓铁涛故居,党员们沿着邓老的学习工作足迹,详细了解他大医精诚、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感悟这位“铁杆中医”坚守传承、守正创新的治学精神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公仆情怀。这些结合本土红色资源和人文底蕴的“实践课堂”,为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课。

IMG_9965.JPG

  为了让党员沉浸式体验当年革命艰苦岁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意安排到月山镇水井皂幕山开展登山活动。沿着崎岖的山路,大家亲身感受革命先辈开展斗争的艰苦卓绝,同时也在携手攀登的过程中强化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的合作精神和一往无前、不言放弃的意志品质。在回程路上,同志们精神焕发、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动力,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下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探索将主题教育融入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模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我市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