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召开2024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0:3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全市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3月27日下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召开开平市2024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海清,苍城镇人民政府、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气象局、市总工会五家被评议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市普法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会议全景图.jpg

  会议对《2024年开平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五家被评议单位梳理了本年度评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解读评议标准,并组织观看了2023年被评议单位普法成果汇报视频。会议还邀请了2023年评议活动获评第一名的参评单位代表市信访局原副局长胡俊辉分享参评工作经验。五家被评议单位逐一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并就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观看往年普法汇报视频.jpgclipbord_1711939158358.png

微信图片_20240328123718.jp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海清表示,希望各被评议单位高度重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全面压实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提前谋划部署,组建专门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深入挖掘本单位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工作亮点,依托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舞台”,充分展示我市国家机关普法宣传工作的创新性、突破性成果,为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clipbord_1711939142469.png

  自2018年以来,开平市已连续六年组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共对31家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明显增强。

  下一步,市普法办将按照2024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工作安排,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夯实国家机关普法履职主体责任,确保本年度履职报告评议工作顺利推进,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