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司法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1 16: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8日下午,开平市司法局召开落实意识形态检查考核责任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黎超华主持,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及市公证处主任参会。

  会议围绕局党组关于做好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以强化考核、落实责任为切入点,分别由局政工办、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开平市司法局意识形态检查考核制度》进行解读,参会同志结合股室职能、具体业务就公文写作、信息报送中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进一步强化了中层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意识。黎超华结合本系统落实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的总体情况,对做好“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提出了具体意见。

2090987230377685851.jpgIMG_20240408_154426.jpg

  会议强调,要注重从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问题来思考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警觉,进一步巩固我局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层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好“枢纽”作用,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领本股室本部门党员干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二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格履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制,形成党组负总责、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深入查摆意识形态工作短板弱项,持续关注和收集与司法行政工作相关的思想理论、新闻舆论、社会舆论、网络舆论等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三是要结合本职,把好关卡。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宣传资料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及宣传资料制作政治正确、表述准确。抓好网络平台管理,严密防范网上不良意识形态渗透,及时有效处置网上出现的涉及司法行政系统重大网络意识形态舆情。加强对政务新媒体以及微信群、QQ群等平台和载体的管理,对互联网阵地做到善用善管。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