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案例库和作品库
快递丢失找上门闹事,警察来了竟敢袭警!
发布日期:2020-08-25 11:40
来源:澎湃新闻
打印
【字体:

  案情回顾

  某日,快递员周某和老板在某饭馆吃饭喝酒,酒酣耳热之际,周某接到了客户的电话,原来周某弄丢了客户的快递,因为赔偿的问题没谈妥,二人在电话里发生争执,周某很生气,因为知道该客户的地址,所以周某决定上门去和客户“谈谈”。

  周某到了客户的家门口,客户认出了门口闹事的是弄丢自己快递的快递员,所以没有开门,周某喝醉了酒,越想越气,情绪很激动,和客户发生激烈的争吵,甚至还脚踢大门。小区的保安来后,多次劝周某离开,周某不配合,十多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希望周某去派出所说明问题,周某不仅不听,还在争执中打到了民警和保安,造成民警鼻外伤,两位保安软组织挫伤。最后,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以案说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本案中的警察了解事实,核实情况,并不是第三方对个人纠纷的无端干涉,而是以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目的对给社会秩序造成负面影响的事件进行调查了解,这并非介入私人纷争,而是负担职责的公务执行。妨害公务具有极大的不良的社会影响,公务执行不得被妨害,法律尊严不得被践踏。

  快递丢失怎么办?

  第一步:联系卖家,可以让卖家重新补发或退款;

  第二步:去快递官网找投诉电话,最好打当地的快递电话,说明情况,办理赔偿;

  第三步:如果确实联系不到相关人员,拨打12315投诉热线;

  第四步:去国家邮政申诉网站投诉,联系当地的工作人员,若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再次申诉。

  普法君提醒:

  快递小哥们工作量很大,工作很辛苦,偶尔有丢失快递的情况也可以理解,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情绪“上头”,与客户或者其他人员发生争执进而动手伤人,这样不仅工作会受到影响,甚至还可能触犯法律。和谐社会,人人有责!希望大家相处多一点理解和关爱,共建和谐的生活环境。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