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案例库和作品库
男子法庭上当众辱骂法官泄愤!法院:罚款10000元!
发布日期:2021-01-22 16:47
来源: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
打印
【字体:

  案情回顾:

  张某某系一名出租车司机,其在行驶过程中与被告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对营运损失等赔偿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在证据交换环节,主审法官要求张某某出示相关证据,张某某含糊其辞,态度蛮横。法庭辩论中,张某某情绪激动,口出恶言,辱骂法官。

  张某某蛮横无理,在庭审中无视法庭纪律,藐视司法权威,公然破坏庭审秩序,并使用侮辱性语言辱骂法官进行泄愤,其行为已构成妨碍民事诉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法院依法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处罚决定。

  以案说法:

  根据《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

  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伪造、毁灭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胁、贿买方法阻止证人作证或者指使、贿买、胁迫他人作伪证的;

  (三)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或者已被清点并责令其保管的财产,转移已被冻结的财产的;

  (四)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加人、证人、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的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或者打击报复的;

  (五)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

  人民法院对有前款规定的行为之一的单位,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普法君提醒:

  人民法庭是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重要场所,神圣不可侵犯。不论是诉讼参与人,还是其他旁听人员,都应遵守法庭规则,如果扰乱法庭秩序、妨碍诉讼活动,一经查证,法院将对该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和处罚。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