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案例库和作品库
一分钟法治广播站 第八期 《社区矫正法》,你了解多少?
发布日期:2022-02-28 16: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

  各位村民朋友,大家好,这里是由塘口司法所开办的“一分钟法治广播站”。

  今天,给大家讲解的内容是《社区矫正法》的知识点。

  在这里,先给各位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是指社区矫正机构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活动。

  给大家举个例子,杨某醉酒驾驶,属于危险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那么在缓刑考验期间,应该如何对杨某进行社区矫正呢?

  根据《社区矫正法》的有关规定,社区矫正机构应当根据裁判内容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性别、年龄、心理特点、健康状况、犯罪原因、犯罪类型、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实现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同时根据需要,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道德等教育,增强其法治观念,提高其道德素质和悔罪意识。

  而社区矫正对象杨某在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遵守国务院司法行政部门关于报告、会客、外出、迁居等监督管理规定,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

  以上知识点你清楚了解了吗?如有其他法律问题可联系驻村律师或前往塘口司法所进行咨询。

  美好生活,法治同行!

  谢谢收听!

第八期 《社区矫正法》,你了解多少?(普通话版)


第八期 《社区矫正法》,你了解多少?(开平话版)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