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办事服务
    “粤省事”,基本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以掌上办,子女可利用自己的“粤省事”帮助长辈办理
    发布日期:2020-03-17 16:21
    来源:开平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今年,我省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推出了基本养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服务功能。离退休人员可通过该功能,实现足不出户办理领取资格认证。该功能既可以为本人办理认证,也可以为其他离退休人员办理认证。因此,子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可以很方便的为父母办理每年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免除父母奔波的麻烦。

    为方便离退休人员或家属使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进行领取资格认证,现制作了“粤省事”认证的使用方法以及步骤,手把手教大家进行领取资格认证操作。


    一、手机的配置及要求

    (一)手机配置。主流安卓4.0以上操作系统和iOS版操作系统智能手机;并已安装有微信应用平台。

    (二)设备及权限要求。需要手机带有前置摄像头,前置摄像头建议200万像素以上,并给予微信平台调用前置摄像头的权限。同时将手机音量调大,方便后续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


    二、使用“粤省事”认证前准备工作

    (一)添加微信小程序“粤省事”

    如果您的手机微信中还没有“粤省事”小程序,请按以下操作进行添加:打开微信→发现→小程序→在搜索小程序里输入“粤省事”→ 打开“粤省事”







    (二)登录“粤省事”

    1.在微信首页下划,选择进入“粤省事”小程序。“粤省事”首页的界面如下图。在左上角选择您所在城市,如“江门市”,在右上角点击“请登录”就可以进入登录页面




    2.进入登录页面后,点击“登录”进行登录方式选择界面。登录方式有2种:人脸识别登录或者微信支付密码登录。

    (1)微信支付密码登录步骤:钩选微信支付密码登录→下一步→钩选已阅读条例→同意协议→点击“开始登录”→点击同意授权→输入微信支付密码→进入页面。 













    (2)人脸识别登录登录步骤:在登录方式选择界面钩选“人脸识别登录”→点击下一步→钩选反光识别(默认项)→钩选已阅读条例→点击开始验证→钩选已阅读条例→点击下一步→点击继续→按提示正对屏幕→识别成功→进入页面。 













    在社保服务界面点击右上角“去关联”→授权关联。在环节中,请注意核对并确认关联本人的社会保障卡。请注意!关联这一步比较重要!一定要关联成功才可以做以下认证操作。













     (如果你之前已经使用个粤省事办理,以上步骤可以省略)


      (敲黑板,看重点.....)

      二.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操作流程
    返回“社保”服务界面→选择“养老保险”→选择“养老资格认证”→点击“城镇职工社保”(或“城乡居民”)→点击“确定”进入“确认信息”界面。










    进入“确认信息”界面,需要选择办理认证的方式。

    办理方式分为:“本人办理”或者“为他人代办”。请按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一)本人办理步骤

    选择“本人办理”→核对界面显示的社保类型、领取地、姓名、身份证等信息是否正确→

    点击“确 认,并进行身份校验”→按操作提示进行验证→识别成功→资格核验成功。














      (二)为他人代办步骤
    选择“为他人代办”→输入代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选择相应的领取地→输入申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确认,并进行身份校验” →选择待遇领取地→选择“反光识别”→钩选已阅读条例→点击开始验证→钩选已阅读条例→点击下一步→按操作提示进行验证→识别成功→ 资格核验成功。














    当显示认证结果为“资格核验成功”,即表示本年度本次领取资格认证已通过,认证结果将会反馈到领取地的社保经办机构。


      三.其他问题

    在认证过程中如碰到异常情况,无法进行认证的,请径行联系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