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办事服务
    【信息速递】失业补助金政策延期
    发布日期:2021-07-30 10:40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门市失业补助金政策实施期限再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失业补助金的申领程序和具体要求不变,申领人员范围有调整,马上来了解一下!

    图片

    图片

    一、申领人员范围调整


    本次失业补助金政策申领人员范围为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一)2021年1月1日后,在江门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2021年1月1日后,参保人失业前最后参保地失业保险所在地为江门市,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图片


    图片

    二、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


    (一)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以上,失业补助金标准为300元/人/月(含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二)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150元/人/月。

    图片


    图片

    三、失业补助金申领要求


    (一)对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原符合条件但未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人员,自今年7月1日起不再受理申请补发。
    (二)失业补助金只能申请一次,不得与失业保险金同时申领。
    (三)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求职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等其它失业保险待遇。
    (四)发放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出(转入)。

    图片


    图片

    四、失业补助金申领


    线上申领:
    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登录后,选择城市为“江门”,下滑→社保医保→失业→失业补助金申领,图例如下:

    图片



    温馨提示:线上申领时,若已办理并激活社保卡,则无需提供社保卡账号,系统自动读取,失业补助金将自动发放到您的社保卡金融账号,凭社保卡可直接在所属银行ATM机上取款。

    线下申领:
    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到江门市各市(区)社保经办机构(最后失业的参保地)办理。

    图片



    END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