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办事服务
    【信息速递】全程线上办!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
    发布日期:2021-08-23 16:23
    来源:江门医保
    打印
    【字体:

    自2021年4月1日起,《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粤人社规〔2020〕55号)开始实施。提供网约车、外卖、快递等劳动以及家政服务的新业态从业人员等8类特定人员可参加工伤保险啦!

    各单位(组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理承诺书签订、特定人员参(停)工伤保险、申报缴款等业务!快来看看操作指引吧!

    图片

    温馨提示:上下滑动可查看详细步骤

    一、登录路径

    图片

    二、 承诺书签订

    注意:承诺书只需首次办理业务时签订一次哦!

    图片

    三、 特定人员工伤保险参保

    注意:请尽快为特定人员办理参保!按规定及时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工伤保险关系自办理参保手续次日起生效。

    图片

    四、 特定人员工伤保险停保

    注意:对因工死亡人员当月应继续为其申报缴纳工伤保险费,自死亡次月起再停止为其缴纳工伤保险费。

    图片

    五、 特定人员工伤保险申报缴款

    注意:申报后请及时清缴费款,未按规定及时缴纳工伤保险费期间,工伤保险关系暂不生效!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