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办事服务
    申办退回个人账户存储额业务须知
    发布日期:2022-03-28 16:57
    来源:开平市社保局
    打印
    【字体:

    一、办理地点: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社保大厅社保综合窗口(开平市长沙东兴大道爱民路2号)或广东省内(深圳除外)任一社保经办机构申报。

    二、所需资料:

    (一)丧失中国国籍退保:由本人持下列资料办理。

    1、本人社会保障卡(无社会保障卡的提供本人银行卡);

    2、放弃国籍的有关材料或经公证的已取得他国国籍的中文译文;

    (二)到龄人员退保: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的且未转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本人持下列资料办理。

    1、本人身份证件;

    2、本人社会保障卡(无社会保障卡的提供本人银行卡)。

    (三)职工死亡但已在其他保障渠道领取死亡待遇的:由继承人持下列资料办理。

    1、参保人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或其他死亡材料,其中在境外死亡的,核查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出具的死亡材料或经公证的当地医院出具的死亡材料中文译本;

    2、申报死亡待遇遗属的有效身份证件、与参保人关系材料(户口本、公证材料或承诺书等);

    3、参保人社会保障卡或其他银行卡,如参保人社会保障卡或其他银行卡已销户的,提供待遇领取遗属人员名下银行卡;

    4、其他有关材料。

    三、办结时间:资料齐全并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结。

    业务咨询电话:0750-2293352(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