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社保知识】准退休人员请注意,这两种情况要提前处理好!
    发布日期:2022-08-10 11:27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最近,小编接到不少临近退休的叔叔阿姨的咨询电话,大多问到了以下两个问题:两地同时参保缴费是不是能领取两份养老金?在不同城市工作缴纳过社保退休前需要处理吗?



    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下以上两个问题吧!


    图片






    首先,针对“两地同时参保缴费是不是能领取两份养老金?”这个问题,小编要重点强调下:是不可以领取两份养老金的!!

    企业养老金水平与参保人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是正相关关系,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水平越高。但是,参保人不得在两个以上统筹区同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例如小王从外地到江门来工作,因为害怕停保影响自己的退休待遇,于是在原参保地和江门同时缴纳养老保险。两地同时缴纳社保会造成重复参保,而同时段参保年限是不能重复计算的,因此参保人也无法领取两份养老金。所以,如果发生了像小王一样的情况,则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其中一个参保地的清退手续。

    那么,在不同城市工作缴纳过社保退休前需要处理吗?在此,小编要提醒下各位准退休人员:是的!记得提前办理好转移手续!

    图片

    如果参保人曾在多个统筹区参保缴费的,应在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前和确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后,到属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手续,合并缴费年限。(注意:自2021年4月起,参保人不再需要办理企业养老保险广东省内转移手续。)


    温馨提示

    为切实维护自身社保权益、依法足额享受企业养老保险定期待遇,各位临近退休的参保人应提前确认自己的社保缴费年限。若有疑问的,可致电:0750-12345进行咨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