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广东“社保电子地图”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3-04-07 08:54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有了它!

    就能快速找到社保服务网点

    办事更便捷!

    广东“社保电子地图”了解一下图片


    “社保电子地图”是嵌入在“广东人社”APP的一项便民服务功能模块,借助百度电子地图,统一展示全省所有社保服务网点信息,包括网点的办公地址、办公时间、可办理的业务种类等,实时提供查询社保网点和导航服务。


    图片


    目前,广东“社保电子地图”已在全省范围完成部署并上线应用,涵盖了全省和省直共1.84万个网点,下一步将推动“社保电子地图”在粤省事等公共服务平台部署,提供更多“社保电子地图”登录服务入口,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


    功能分区,网点展示更直观

    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满足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需求。


    为方便办事群众第一时间找到附近社保服务网点,“社保电子地图”按功能分区展示网点信息。登录“广东人社”APP,在便民服务模块打开“社保电子地图”,马上就能根据手机的定位,显示附近5公里的所有社保服务网点。


    页面上半部分直观展示社保服务网点在地图中的分布情况;下半部分以列表形式分类展示服务网点,并标明网点与当前所在位置的距离。



    科学分类,网点查找更便捷

    加大社保基层服务供给,建立以社保经办机构为主体、横向到银行、纵向到镇村的社保公共服务体系。


    为方便办事群众按类别查找社保服务网点,网点分为五类: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1


    社保经办机构办事网点

    即省、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办事大厅,基本可以办理全险种业务。


    2


    乡镇村(居)办事网点

    中山、东莞等市镇级网点可以办理全险种业务,其他镇村网点可以办理城乡居保相关业务。


    3


    大湾区社保办事网点

    方便在粤居住的港澳居民办理社保业务。


    4


    银行代办社保业务网点

    珠海、东莞等市的银行网点基本可以办理全险种社保业务,其他银行网点主要可以办理城乡居保业务。


    5


    工伤定点协议机构网点

    主要提供工伤医疗、康复、结算等服务。



    友好交互,网点导航更便利

    为提升群众使用体验,“社保电子地图”增强人机交互,操作界面更友好、更便捷。


    办事群众可通过三种方式查找社保网点:


    1、根据自己办理业务的需要选择所属地市,从列表分类中选择网点的类型,再进一步选择合适的具体办事网点;


    2、直接从地图中点取选办事网点;


    3、通过最上方的搜索栏,输入想前往的网点关键字进行搜索,再根据搜索结果选取办事网点。


    从以上三种方式选择网点后,只要点击“到这去”,就能跳转到百度地图,显示包括公交、驾车、步行和骑行等各种出行方式的可达路径,以及到达所需要的时间,参保人参照地图就能到达想去的社保服务网点。



    “社保电子地图”

    自2月24日上线以来

    访问量已达到8610人次

    那么在“广东人社”APP上

    该怎么操作呢?

    Step1:打开“广东人社”APP,点击注册/登录,进入登录界面。

    图片

    Step2:在登录界面,已注册用户可直接输入账号和密码。新用户需注册信息,点击左上方的“注册”并填写相关的信息内容。

    图片

    Step3:点击左上方的“注册”,APP进入注册填写界面,用户填写相关的信息内容,确认内容无误后,可点击左上方的“登录”进入登录界面。

    图片

    Step4:点击首页的便民服务模块点击“社保电子地图”。

    图片

    Step5:点击社保经办机构办事网点,显示附近5公里的社保网点地址。点击各个分类,可对应查看分类网点。

    图片

    Step6:根据自己办理业务的需要选择所属地市,选择合适的具体办事网点,点击“到这去”,即可查看出行方式、可达路径及所需要的时间。

    图片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