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信息
    践行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役 党员做先锋
    发布日期:2020-04-08 10: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月,市人社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开展行业领域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围绕人社局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学雷锋党员志愿岗”服务活动,让党员走进一线服务窗口,亮明身份,了解一线、融入一线、服务一线,建立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经办能力,提高办事群众的服务质量,缩短办事时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1.jpg


    二是主动对接企业,围绕复工复产,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采取党员与镇街结对分组形式,对结对的镇街进行政策知识输送,推广解读最新的人社政策,提供业务经办指引,收集用人单位的招用工需求,将人社各类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提高人社扶持政策的知晓度,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共2245家,用工81371人。


    2.jpg



    3.jpg

       三是搭建线上培训平台、制作宣传短片,广泛深入宣传疫情期间人社相关扶持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微信、网络及电视新闻等媒体向企业推广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鼓励并指导企业在疫情期间依托各类线上资源对职工进行适岗培训,共有17家企业进行了线上适岗培训备案。  

    4.jpg


    四是党建引领,畅通“快立、快审、快结”绿色通道,制定疫情期间远程调解方案及现场庭审方案,疫情期间劳动仲裁案件均优先采用远程视频形式开庭,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安心在家实现远程庭审开庭,实现疫情防控与仲裁庭审两不误,当事人安心在家,即可充分享受到“指尖上开庭”的便利。  

    5.jpg


     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大党委建设

    一是组织单位党员义工积极参与大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协助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新冠病毒传染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6.jpg


    二是充分发挥局宣传阵地作用,通过横幅、宣传海报、LED屏幕、宣传单、局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防控疫情。并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党员义工继续加大对村居委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深入社区张贴宣传画、宣传单,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7.jpg


    三是深入社区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带去慰问品,并仔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勉励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担负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为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尽职尽责。  

    8.jpg


    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结合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上门慰问精准扶贫对象并进行爱心捐赠,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照料以及医疗保健等帮扶服务。疫情期间,共走访4户精准扶贫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口罩、大米、食用油等用品,并解决一户对象的治疗用药问题。通过走访慰问,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有效的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帮扶户的影响,助力摆脱贫困奔小康。  

    9.png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将党员义工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既改善了疫情防控下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也展现了党员义工的时代风采,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