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信息
    开平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0 14: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8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人社局党组书记谭健勇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会议精神作发言。


    图片1.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处于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下行面临较大压力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应对当前的风险和挑战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的,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扬。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领会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局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图片2.jpg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两会明确的人社领域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要深刻领悟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二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人社领域各项工作要围绕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促匹配、兜底线十五字举措进行,紧盯形势变化,注重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三是稳步推进我市“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创业、培训等载体建设。启动粤菜师傅创业服务基地运营,吸纳粤菜师傅、港澳青年进驻创业,打造“彩虹计划”门店,树立粤菜师傅创业典型。举行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乡村工匠技能竞赛,挖掘一批优秀技能人才。推进粤菜师傅家厨基地建设,探索进一次基地,获两种技能的“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双技能人才培训模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全局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自学的必修课,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围绕就业、劳动关系等方面开展精准化动态风险监测,充分利用局网站、led屏幕、一体化终端机等宣传平台,加大对会议精神的宣传和内容解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