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信息
    开平市聚焦“民生微实事”启动社保助老e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20 16: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民生微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平市聚焦底线民生,推动落实社保助老e服务,4月16日下午,开平市社保局联合中国人寿开平支公司举办“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建立社会保险后台管理与社保涉老特殊服务外包相结合服务模式,引入社会资源,利用其工作时间灵活、服务范围广的优势,向参保人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告知、待遇资格认证服务、个性化社保服务、基础信息补充健全、社会保险业务提醒等社保服务,推动社保智能技术服务与传统服务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便利的社保服务。



    启动仪式上,市社保局局长甄文瀚致辞,他表示,“社保助老e服务”是适应人口老龄化、完善社保老龄服务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各部门要认真解读具体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执行,共同打造“口碑好”的民生服务项目。



    中国人寿开平支公司总经理张又天,总经理协理汤俊杰分别作了讲话,对“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围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及“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教导”等服务内容展开讲解。最后,开平市社保局、开平国寿领导班子进行“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民生微实事”工作新路径、新方式,托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