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平市社保局创新“互联网+异地就医备案”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21-05-17 10: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开平市社保局结合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着力贯彻“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创新“互联网+异地就医备案”服务模式,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

    我市于4月30日上线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平台运行基本稳定,但目前异地就医备案网上申办功能暂未能正常使用,导致异地就医的参保人无法通过线上途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为方便我市参保人实现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开平市社保局拓宽备案渠道,创新推出“开平市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微信小程序,开平市参保人可通过小程序在线填报异地就医备案信息,社保经办工作人员将于两个工作日内致电答复,全面落实“不见面办”异地就医备案。

    据统计,新备案方式推出的第一天,已有11人次成功在线提交异地就医备案信息,切实让参保人感受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利,实现服务零距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