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9月1日起,开平市提前退休业务办理地点有变化,不要跑错啦~
    发布日期:2021-08-31 15:31
    来源:开平人社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办理提前退休服务事项的获得感,根据江门市人社局要求,开平市人社局将全面优化提前退休办理方式。从2021年9月1日起委托开平市社保局办理提前退休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实现群众一次办成退休手续。

    一、办理地点变化

    2021年9月1日起,参保人按规定申请提前退休的,如最后参保地在开平,直接前往开平市社保局办理提前退休申请手续。

    办理地点:开平市长沙东兴大道爱民路2号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综合窗口 联系电话:2293352

    二、提前退休的条件

    (一)特殊工种提前退休

    1.适用单位和人员范围:符合国发〔1978〕104号规定的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2.年龄条件: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条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即180个月;

    4.认定特殊工种范围:原始档案资料所记载从事工种岗位要符合原劳动部和1985年至1993年期间国务院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的特殊工种名录范围;

    5.从事特殊工种年限: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井下和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原行业主管部门对从事特殊工种年限有特殊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但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年限标准)。

    (二)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提前退休

    1.年龄条件: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条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即180个月;

    3.劳动能力鉴定: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