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演练检验真能力市人社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18 15:57
    来源:开平人社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省、江门市、开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人社系统应对突发疫情处置能力,4月12日下午,市人社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人社局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各工作小组、各股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图片1.png


    本次演练以桌面演练的形式开展。通过模拟四个场景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市人社局的应急处置流程是否规范、有效,让市人社局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工作体系,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2.png


    演练结束后,市人社局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指挥专班对演练方案进行讨论,市人社局局长梁俏筠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补齐漏洞,做好物资、人员准备,熟悉流程,各工作小组按要求做到有条不紊,各环节步骤运转高效、秩序井然,力求在处理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高效做出反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谭健勇作总结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疫情防控能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加强应急人员力量、物资储备等要素保障,对物资储备、义工、场所等再进行统计,全部架构化、表格化、清单化,全面做好应战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三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堵塞漏洞,抓紧对现有应急措施、工作流程、操作规范进行再完善、再提升,有效提升全局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整体应对和实战能力。


    图片3.png


    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细化流程,并计划再次组织开展实地演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