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社保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1 17:17
    来源:开平人社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日常公文写作和应用能力,6月24日下午,开平市社保局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局全体青年干部现场参加培训,其他同志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办公室业务骨干简秀娟围绕公文基础知识、常用公文写作要领和公文写作常见错误剖析等三方面开展分享交流,重点讲解了函、报告、请示、总结、简报等常用公文的格式、思路和结构。结合社保经办工作和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公文写作心得,一是积攒“下锅米”,积累素材,优化知识架构,二是学会“模仿秀”,多看范文,学会借鉴创新,三是勤练“手中笔”,多写常练,夯实文字功底,四是细搭“骨头架”,理清思路,构建写作框架,五是鸡蛋里“挑骨头”,精思细改,反复推敲文章。会议最后,社保局副局长关亮辉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谈心得体会,勉励全体青年干部树立信心,学思践悟,用心专注坚持加强公文写作锻炼。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事例丰富,与日常工作联系密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改进文风、提高公文质量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夯实公文写作基础,学以致用,善于思考,勤于练笔,努力提高公文写作与处理能力,通过文风的改变,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新风。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