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留工培训补助助企纾困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2-07-20 11: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失业保险基金向2000多家用人单位发放留工培训补助!

    今年以来,受疫情频发影响,部分地区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稳岗留工的压力明显加大。对此,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纾困帮扶政策,助力挺过难关、留住岗位。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粤人社规〔20229号)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实施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政策的通知》(粤人社规〔20221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负担,市社保局启动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工作。通过对参保单位的性质、缴费台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等情况进行判断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模式直接发放。留工培训补助作为助企纾困政策之一,是发放给用人单位、支持用人单位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的补助。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惠及2412家用人单位,发放金额达512万元。

    一、发放对象

    本市辖区内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的用人单位,其中僵尸企业不在补助对象之列。(具体用人单位名单可扫描文末“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名单”查看)

    二、发放标准

    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向上述用人单位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即补助金额等于参保人数乘以500元。

    参保人数指用人单位20221月至5月的平均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022年新成立的用人单位,参保人数为其成立月份至5月的平均参保人数。

    三、申领方式

    免申即享:上述用人单位由市社保局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将留工培训补助发放至用人单位对公账户,没有对公账户的,发放至税务部门提供的与其签订《委托银行(金融机构)划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书》的账户。

    对于部分用人单位因数据比对无法获取账号信息而发放失败,暂时无法收到“政策礼包”,可扫描文末“留工培训补助用人单位银行账户信息收集”二维码,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提交资料,确保顺利获得留工补助,切实享受国家和省有关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各项政策保障。在填写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咨询开平市社保局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股(失业工伤保险待遇股),联系电话:0750-2293352

    最新的留工培训补助发放情况,敬请关注开平市社保局官网最新动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