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鱼菜共生”获2022年江门市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重点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14 16:30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近日,开平市人社局推荐的广东天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联合创始人、香港青年罗伟特的“鱼菜共生循环农业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项目,经评审,最终成功获得2022年江门市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项目50万元的资助。


    图片1.png


    本次获资助的项目是鱼菜共生循环农业蔬菜及水稻种植”,是循环农业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项目定位为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型、精品型的稻菜轮作种植基地,将充分利用水稻种植的“冬闲田”,作为蔬菜生产的“增收田”。鱼菜共生循环农业技术能够将养殖污水集中处理,转化为天然的有机肥,利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灌溉蔬菜,既解决了渔业养殖的污水排放问题,同时增加了土壤的有机质含量,有助提升土壤活性,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是典型的循环农业技术。 

    近年来,开平市人社局大力实施“人才倍增”,推进“港澳融合”,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以项目培养人才,以人才带动项目,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一是强化人才服务。落实领导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加强对港澳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服务,通过问候、问情、问需、问策“四问”等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人才。二是拓展人才服务内容。推荐罗伟特团队申请江门市高层次人才评定,通过评定的高层次人才,可凭“人才绿卡”按规定享受市民待遇、居留许可、换领驾照、优先办理落户、参加社会保险、安排子女入学、协助配偶就业、医疗保健服务、人才驿站休闲活动等九大服务,不断增强人才归属感。三是培养尊才爱才社会环境。推选罗伟特等多名在开平就业创业人才获评2022年江门市“侨都工匠”,加大典型优秀人才的宣传报道,营造爱才惜才用才敬才的良好氛围。

    开平市人社局将持续在优化人才政策环境、拓展人才发展空间、搭建人才成长舞台上综合发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把开平打造成为产才融合的宜业宜学宜居之城。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