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人社局推动开展企业焊工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2-12-01 16:44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江门志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江门市技师学院联合开展的企业焊工新型学徒制培养启动仪式在江门志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平市人社局、江门市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仪式。本次参与培训的志特焊工学徒共65人,在为期一年270课时的培训期结束后将参与企业内部自主评价获得焊工四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十四五”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方式组织培养企业技能人才。本次焊工中级工学徒培训在志特企业顺利落地契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有助于企业打造一支理论与实操素质过硬的焊工人才队伍,有效缓解企业对高素质焊工人才的需求。此外,本次培训合作院校为江门市技师学院,也是开平市人社局推动政校企合作共建的成果之一,在接下来一年的培养过程中,江门技师学院将结合志特企业生产管理和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选派院校优秀教师到志特进行焊工专业理论课程教学,使培训过程更贴近企业需求、更满足学徒需求。

    2022年开平市在重点行业高质量推动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着力培养一批企业重点岗位、急需岗位技能人才,分别在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平分公司开展四级电工培养30人,在联冠(开平)胶粘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热转移防护膜涂布工培养115人(其中五级工43人、四级工32人,三级工40人),在江门志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四级焊工培训65人,合计新增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210人,其中中级工(四级)以上培养比例占79.52%。

    接下来开平市人社局将继续以新型学徒制、园区技校等项目为抓手,引导有需求企业与优质院校实现资源互补,强强联合建立线上+线上人才培养渠道,通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生产经营竞争力,建立完善技能人才个人职业发展激励机制,增强技能人才队伍在企业发展的信心,达到稳经营、稳就业的目的。


    图片1.png

    江门技师学院负责人讲解新型学徒制培养流程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