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纳英才,开创未来”—2023年开平市校园行推介招聘会江西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25 10:56
    来源:开平人社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吸引高校人才来开平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5月11日-13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平市教育局、开平市卫健局,组织开平市重点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到江西省南昌市开展“广纳英才,开创未来”校园招聘会活动,为开平高质量发展招揽人才。

    岗位精准匹配助推产业振兴

    本次赴江西揽才先后前往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共邀请广东聚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等13家重点用人单位进校揽才,提供就业岗位121个岗位。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提供的大部分岗位需要材料类、工业设计类、工程管理类等专业,精准契合了两所高校的优势学科专业,为提高应聘成效打下了基础。

    此次活动采用了“宣讲+招聘”相结合的形式。宣讲会上,开平市委组织部和人社部门讲政策、送服务,开平企业秀实力、推岗位,得到在场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手持简历,与心仪的招聘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共收到近200份意向简历。

    图片1.png南昌工程学院宣讲会现场

    图片2.png

    江西师范大学宣讲会现场

    图片3.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片4.png图片5.png

    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热情咨询

    政校企合作扩大人才供给

    5月12日,开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谭健勇带队前往南昌工程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开展就业交流座谈会。

    开平市有关部门详细介绍了开平区位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就业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等,表示希望高校能推动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开平发展,帮助开平人才队伍发展壮大,为开平产业振兴增添一份力量。

    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敏丹等校方代表介绍了南昌工程学院的特色专业及优势学科,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铖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开平市此次组团招聘的需求岗位与学校优秀人才供给高度匹配,期待今后能与江门开平市开展更多交流和合作。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执行院长钟声亮党委副书记汪峰等相关负责人与招聘引才工作小组就政校合作和加强人才供给基地建设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两校表示将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与开平市共同开展校地对接、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长期紧密的供给战略合作。校地双方将通过“政校企”多方联动,为开平市产业精准培养,输送人才,扩大人才供给。

    图片6.png

    南昌工程学院座谈会现场

    图片7.png

    江西师范大学座谈会现场

    带编入校招聘提升引才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医疗人才引进实效,提升我市医疗队伍素质,围绕我市卫生医疗紧缺人才需求,开平市人社局、卫健局同时前往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事业单位进校园招聘活动。招聘宣讲会于5月12日下午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吸引了4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会上,开平市卫健局介绍了开平的医疗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现场反应热烈。

    图片8.png

    江西中医药大学宣讲会现场

    5月13日上午开平市招聘引才工作小组参加江西中医药大学的校园双选会,我市是现场300多个用人单位中唯一一个县级市带编入校招聘的,吸引了很多学生到场积极咨询了解,其中成功签约6名本科生,另有8名研究生达成初步意向。

    图片9.png图片10.png

    江西中医药大学招聘会现场


    本次江西校园行推介招聘活动对开平城市形象、人才发展以及就业创业环境进行了宣传,对招才引才、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推广,有效增强了开平市对省外高校人才的吸引力,和学校、学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拓宽了招才引才的渠道,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接下来,开平市将继续与优质高校开展更密切的交流合作,不断探索校地、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推动优质人才发现开平、选择开平、留在开平,为开平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