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社保局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及灾后复产、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4 17:18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8月中下旬,强台风“天鸽”、“帕卡”先后吹袭我市,对城市环境、工作秩序、设备财产造成严重影响。为最大限度减轻风灾、强降雨带来的危害损失,开平市社保局高度重视台风防范措施落实,积极做好灾后清障复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迅速部署,扎实防御

    接上级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我局迅速在单位内部微信群组发布台风预报及防风提示以提高灾害天气防御认识,抽调职工参与市直应急抢险行动,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各股室门窗、办公设备电源、车棚卷闸、宣传栏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紧急加固服务大厅进出口玻璃门,落实后勤保障措施及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避难场所开放前准备工作。

    二、积极响应,清障复产

    台风肆虐后,城区多个路段、区域堆积残枝断树、建筑碎片及垃圾。为尽快恢复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开平市社保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市义工联的清障复原行动号召,于825日、26日连续两天先后到城市南广场、曙光中路、祥龙南路等多个区域参加市统一清障行动及“飞鸽”义工活动,走上街头清理、搬运倒塌树木断枝,清扫被暴风雨打落的树叶及垃圾杂物,为恢复市容市貌、建设美丽家园、创文再出发加码助力。

    三、灾后慰问,传递关爱

    台风灾后适逢新学期到来,我局于830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到塘口镇冈陵村委会走访慰问我局帮扶的精准扶贫对象,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受强台风影响程度,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帮扶好政策,想方设法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慰问小组并送上慰问金及笔记本等学习生活用品,在帮扶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情。


    (来源:开平市社保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