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热点专题
    【信息速递】江门市开展“社保首席服务专员”行动 主动上门服务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9-05 15:57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上级有关助企纾困工作部署要求,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迅速组建市、县两级社保首席服务专员团队,集中力量开展社保首席服务专员上门服务活动,通过“政策找企”,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传导政府支持,增强社会信心,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政策。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聚焦“降、缓、返、扩、补”社保政策落实落地,完善业务经办流程,加快数据比对,精简审核发放流程,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免申即享”直达企业,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实现业务“不见面”办理,提高服务效率。8月15-24日期间,我市、县两级社保服务专员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先后到珠西双创园、南粤家政产业园、基层公共服务中心等重点园区、基层服务机构开展社保服务专员专题宣讲活动,建立园区社保首席服务联络点,通过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面对面把惠企便民、纾困稳岗一揽子社保政策讲深讲透,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我市集中开展社保服务专员上门服务企业81家,推动实现助企纾困政策“专递上门”。


    图片


    图片

    “因疫情原因,我们园区企业经营遇到一些困难,很多企业咨询社保缓缴、补助等一些社保扶持政策问题,现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亲自上门解答,让我们这些科创企业对目前社保助企纾困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社保部门上门服务,不仅让我们园区企业弄懂、用好各项社保政策,也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珠西双创园运营中心张经理说。


    图片


    图片

    我市延续实施社保阶段性降费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轻失业、工伤保险缴费成本;实施缓缴社保费政策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对5类特困行业和17类困难行业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市社保局还通过制定任务时间表,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进度安排,加快审核企业名单,获取企业银行账号,及时释放政策红利,确保按计划完成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截止8月底,全市已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超4亿元、惠及7万多家企业,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我市社保部门将认真落实好各项社保纾困政策,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留工补助“免申即享”,建立专属服务工作机制,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的社保暖心服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