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热点专题
    您关心的社保关系转移热点问题解答来了!
    发布日期:2023-01-28 11:39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有的人想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辗转在好多个地方都打拼过。有的人认为吾心归处是故乡,在外奋斗几年后又选择回到了老家扎根。

    图片

    在好几个城市都参过保,养老保险关系要转移吗?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能网上办理吗?跨市跨省工作的你可能对于社保关系转移还有很多的疑问,听社保君来解答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时间限制吗?每次跨省流动就业都需要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吗?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09〕66号)规定,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没有时间限制。

    此外,不需要每次跨省流动就业都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如果您仍想跨省在不同的城市发展,可先不办理转移,待确定了退休地后,再在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办理转移手续即可。




    省内跨市就业,我需要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吗?


    自2021年4月1日起,参保人在广东省内流动就业参保的,无需办理省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待符合在广东省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时,由省内最后参保地统一归集处理即可。




    我已经确定江门市为我的退休地了,想将外省的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江门,能网上办理吗?


    现在的飞机高铁固然方便快捷,但动动手指便能网上办理才最省心。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在办理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时,可通过以下渠道提交网上申请:

    1、国家社保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

    2、“掌上12333”APP

    3、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图片

    图片

    如有相关疑问,可致电:0750-12345。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