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社保资讯
    【信息速递】好消息!失业保险跨省转移有新举措啦!
    发布日期:2022-05-06 10:31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个人申请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和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更好地保障参保人的权益,人社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畅通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85号),此文规定参保职工跨省流动就业的,失业保险关系应随之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如何办理失业保险跨省转移吧!


    图片


    根据申请地的不同,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分为两种情况:

    一、参保人向转出地申请。参保人先到转出地社保机构申请开具失业保险转移凭证,之后到转入地社保机构申办关系转入。

    符合条件的,转出地社保机构在收到申请后的5个工作日内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出;转入地社保机构在收到联系函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转入手续。


    二、参保人向转入地申请。参保人也可直接到转入地社保机构申请转入失业保险关系,不需参保人提供转出地开具的相关证明。

    符合条件的,转入地社保机构在收到申请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转出地发出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转出地社保机构在收到联系函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转出手续。


    三、若有失业保险费用转出的,转出地应在失业保险关系转出后的1个月内划转失业保险费用。失业保险费用划转期间不影响转入地社保机构按规定为失业人员发放相应待遇。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