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社保资讯
    【信息速递】我市发放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约3000万元
    发布日期:2022-08-11 11:26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图片

    “公司账户上多了7万多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餐饮行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近日,江门市金满楼怡东酒店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资金,原来是市社保部门发放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我市助企纾困再出大招,对5个特困行业企业,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约3000万元已经发放到位。


    今年,国家、省相继出台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实施纾困帮扶政策,帮助企业留住岗位、稳住职工。我市持续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按规定实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第一批发放企业为我市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僵尸企业不在补助对象之列。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参保人数原则上是指该企业、单位2022年1月至补助发放时平均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对于2022年新成立的企业(单位),参保人数原则上为其成立月份至补助发放时的平均参保人数。


    “我们企业有100多名员工,近段时间,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挺大。”江门市金满楼怡东酒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廖小姐介绍,1个月前,她在“江门社保”微信公众号看到我市留工培训补助发放政策,便致电市社保局咨询。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廖小姐所在的企业已经在发放名单中。过了不到半个月,补助就发放到账了。“不需要我们提交申请,不需要提交材料,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享受补助。”廖小姐大大点赞社保部门的服务意识。


    为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减轻企业负担,市社保局通过对参保单位的性质、缴费台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等情况进行判断对比,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办理了首批留工培训补助业务。


    市社保局提醒,若属于补助对象的企业、单位,在本地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个月后仍未收到补助的,可登录省政务服务平台系统或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询并提交补助申请。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