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社保资讯
    江门社保辟谣:“今年1月不认证停发养老金”假的!
    发布日期:2023-01-12 15:50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最近,你有没有看过这样的信息?

    图片

    近日,在网上及微信群热传“因疫情特殊原因,企业退休人员1月份必须要认证,否则1月将停发退休金……”等消息。

    社保君在此辟谣!!这是图片的!

    经核实确定,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均没有发出这类通知,此消息为谣言!请广大退休人员认真甄别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有相关情况可及时咨询12333或各社保经办机构。

    那么……既然说到这里了,那就一起来重温下企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政策吧!

    图片

    全年均可办理,从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或上次认证之月起,必须12个月内办理一次认证;若两次认证间隔时间超过12个月,从第13个月起按规定暂停待遇,待补认证后补发。

    图片

    线上申领不跑腿!!!认证无需现场办理,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以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门户网站(http://hrss.gd.gov.cn/gdsbfw/)等线上渠道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其中在境外居住的可通过“中国领事”APP完成远程自助认证。

    企业养老保险自助认证图片

    老人家年审怎么办,年轻人手机代办!(综合篇)

    境外居住人员自助认证图片

    境外居住的亲友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机APP可以办理啦!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