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社保资讯
    养老金没到账户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4-03-27 11:11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今天都15号了

    这个月的养老金怎么还没到账呢?

    难道是我没年审?

    李阿姨对此很疑惑。


    图片


    今天社保君就来给大伙儿讲个明白



    养老金的发放

    企业基本养老金一般是每月10日前发放,若发现当月养老金未到账,可考虑是否逾期未认证(即年审),此时可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查一查本人的认证记录。参保人从首次领取养老待遇或上次认证之月起计算,在12个月内需进行一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若两次认证间隔时间超过12个月的,将从第13个月起暂停待遇发放。 

    比如:退休人员最后一次认证时间是2023年2月,那么2024年2月前要再办理待遇资格认证,如未在这个时间前通过资格认证的,将于2024年3月起停发养老金。


    养老金被停发怎么办?

    如果发现因逾期未认证养老金被停发怎么办呢?别着急!只要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以及国家、省政务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的养老资格认证功能按正常认证办理流程完成认证,(一般停发不超6个月的)无需到窗口柜台申请待遇续发业务,社保经办部门将按规定及时恢复养老金发放,并补发因为逾期认证而停发的养老金。


    “粤省事”自助认证攻略

    第一步


    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识别下方葵花码进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直接在微信搜索框内搜索“粤省事”小程序。


    图片

    第二步


    登录“粤省事”→选择城市为“江门”→下滑进入热门服务选择“社保”服务版块→依次点击:养老——养老保障——养老资格认证。


    图片

    图片

    第三步


    按本人领取待遇的类型选择“企业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进入【办理指南】界面,仔细阅读办理说明→点击【开始办理】,在【办理方式】界面,选择相应的办理方式,然后按操作指引完成人脸识别认证即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没有手机?不会操作?


    没有手机或不会操作的老人家也可通过家人、朋友的手机使用“粤省事”小程序中“他人代办”功能代为办理,本人人脸识别即可。


    为了确保每月按时领取养老金


    图片


    退休人员一定要记得~

    每年做一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