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社会保险简介
    【答疑解惑】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时间限制吗?社保卡显示封存,还能缴纳社保费吗?
    发布日期:2022-05-20 17:12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图片

    网民“Nice X”:

    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社保没再缴费,但养老保险已经缴满15年,到退休年龄能领养老金吗?会有什么影响?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满足国家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经审核确认后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国家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目前是15年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约束制度,缴费水平较高、缴费时间较长的参保人员,获得的基本养老金就相对较高


    建议参保人员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为获得较高基本养老金水平做好准备。


    图片

    网民“吕小风的小酒窝”:

    从A地换到B地工作,以后还想回A地,养老保险是需要先从A地转到B地再转回A地,还是等以后回A地把在B地参保的部分转回?


    人社部社保中心: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09〕66号)规定,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在您领取国家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您的养老保险关系均能转移


    图片

    网民“东郭”:

    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时间限制吗?以前忘记转了,现在可以补办吗?会有什么影响?


    人社部社保中心: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09〕66号)规定,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在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没有时间限制,您可选择现在办理或领取待遇前办理。


    图片

    网民“瓜子龅牙”:

    以前在事业单位工作,辞职后跨省到企业工作,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人社部社保中心:

    按照《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规〔2017〕1号)《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7号)规定,参保人员在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之间流动就业时,由参保人员新就业单位或本人向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移接续申请


    转入地与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协同办理后续转移手续。


    图片

    网民“王金波”:

    社保卡显示封存,该怎么办?还能继续缴纳社保费吗?


    人社部信息中心:

    社保卡应用状态显示为“封存”,代表社保卡的社保功能还未启用。


    持卡人首先应确认是否已领取社保卡如尚未领取,可联系当地12333或者社保卡管理服务机构领取社保卡。


    如已领取,可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或通过线上等服务渠道启用社保卡的社保功能,之后即可通过社保卡享受政府相关公共服务。


    社保卡未领取或未启用不影响社保缴费业务的正常办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