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社会保险简介
    【社保知识】中小微企业返还90%!这项“免申即享”福利又来了
    发布日期:2022-06-01 16:18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注意!注意!

    图片

    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稳岗补贴又将发放啦!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精神,2022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仍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

    为深化“放管服”,简政便企,我市从2021年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已推行“免申即享”,经审核符合“免申请”条件的企业,无需提交申请资料,由大数据对碰后批量审核发放。目前,我市已筛选2022年符合稳岗返还“免申请”条件企业近4.6万家,于5月底开始第一批企业的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如企业收到“失业待遇”到账信息则表示符合失业稳岗补贴申领条件且补贴资金已返还到位。

    企业可登录广东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系统(https://www.gdzwfw.gov.cn/)及时查看是否已申领补贴。未在“免申请”名单范围的企业,请在12月31日前及时进行网上申请或向属地部门提出线下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由于“免申请”企业数量较多,需分批审核发放,如较长时间仍未到账的企业,请联系属地人社部门核对是否账号信息错误导致发放失败。


    【注意】我市不会向企业发送任何稳岗补贴查询链接信息,也不会向企业索取账户密码信息。如企业发现带有链接信息请勿点击,并应立即向属地人社或社保部门反映。


    稳岗补贴申领条件

    ①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大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实施。

    ②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即裁员率不超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

    符合裁员率标准的企业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③生产经营活动应符合国家及我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



    稳岗补贴网上申领方式和查询方式

    我市稳岗补贴申领使用省集中式申报系统,全程网办。企业可登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进入“稳岗补贴”入口申报(https://www.gdzwfw.gov.cn/),因特殊情况需线下现场办理的,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向单位参保所属地的人社经办部门进行咨询和预约受理。

    图片
    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稳岗补贴申请入口
    和服务入口

    图片

    图片
    省集中式稳岗补贴申报系统入口


    图片




    各县(市、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咨询电话

    蓬江区:0750-8223265

    江海区:0750-3818297

    新会区:0750-6635316

    台山市:0750-5524398

    开平市:0750-2257356

    鹤山市:0750-8933105

    恩平市:0750-7728826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