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以超常规力度全力打好“稳经济”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2-08-17 15:02
    来源:开平政务网
    打印
    【字体:

    8月12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付出超常规的努力、拿出超常规的举措,扎实推进经济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聚焦重点发力。要狠抓企业服务。要以“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帮助重点企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等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要充分发挥挂钩联系企业全覆盖机制作用,深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着力解决规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要全力做好“准四上”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要继续用好用足江门市中小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要狠抓项目建设。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加快推动更多项目入库。紧盯投产项目抓运营、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压茬推进重大未开工项目动工,加快续建项目建设施工进度。做大做强“马冈优品”“大沙优品”“塘口优品”等镇域行政区品牌,加快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塘口民宿项目等建设,以行政区品牌培育和建设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制造业、农业、文旅三大产业招商地图作用,投入更多力量对接各方招商资源,持续跟进推动意向项目签约落地,增强开平发展后劲。积极盘活存量用地,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为产业发展腾出更多空间。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提高“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落实江门保基本民生措施,关心关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台风防强降雨工作,做好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