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江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门实践
    发布日期:2022-12-16 11:10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12月14日上午,江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门市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江门人大工作新局面。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会议,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传达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陈岸明充分肯定江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改革开放前沿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二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按照“六个必须”的要求谋划推进新时代江门人大工作。三要凝聚人大力量推动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门实践。


    陈岸明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围绕深化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江门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尊重和吸纳民意,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二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自觉尊崇宪法,保证宪法法律全面贯彻实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三要大力推进高质量立法,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加强“小切口”立法,发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四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制度机制,着力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五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国家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提高代表履职质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陈岸明强调,江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江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丰富和拓展江门人大工作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二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江门人大工作的工作方案》等工作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领导下进行。三要全面加强江门市各级人大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实施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四要凝聚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阐释,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促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播放了江门市人大工作专题片。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江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江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江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江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