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余中华督导马冈镇、大沙镇“百日攻坚”行动时强调:狠抓落实 守正创新 以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9-14 08:45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9月12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率队到马冈镇,就马冈镇、大沙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等参加督办。

    会议分别听取了马冈镇、大沙镇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事项和解决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余中华强调,一要严格按照“狠抓落实年”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强化工作统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重大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聚焦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研究产业生态,积极谋划项目,找准龙头企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真正让谋划好的项目能招来、快落地。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瞄准高品质、高附加值目标定位,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解放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起点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要争创试点示范,强化发展定位,精准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以善作善成的态度,坚持推进行政区品牌建设工作,构建县、镇、村三级联动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市场化运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价值,助力农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当地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加快开平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速乡村风貌提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此外,要认真抓好“五经普”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摸清、查细市场主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陈小曼强调,一要立足产业基础,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摸清摸透产业链条,强化与行业协会的联系合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加强要素保障,为推进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二要集中精力和资源推进示范性项目建设,让更多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和引导农民走集约化发展道路,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径。三要切实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涉农信贷投放,探索推进机制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开平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