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全国各地招商合伙人携企业家走进江门 考察探讨“江门主平台”投资前景
    发布日期:2023-09-28 10:29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9月22日到23日,江门市举行“湾区江门·乘势而发”——招商合伙人携手企业家走进省产业有序转移重点主平台合作交流活动,来自深圳、广州、北京、上海以及港澳等地的招商合伙人,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代表走进江门参观考察。22日晚上在开平举行专题交流会,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合作商机。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汤惠红,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广东省产业园区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田虹,开平市领导许永锋参加交流会。

    图片

    近年来,江门市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深入推进“园区再造”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门主平台成为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规划总面积1395平方公里,可新增连片开发面积625平方公里,启动区面积245平方公里,是全省新一轮布局面积最大、可连片大规模开发的产业集聚区,是江门承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活动中,招商合伙人、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代表跨越江门开平、台山、鹤山、恩平四个县级市,参观考察10个园区以及各县(市)代表性企业,他们纷纷表示,江门土地资源丰富,开发条件优越,营商环境良好,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广东省产业园区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田虹:首先,江门特别重视园区和工业的发展,这对统筹园区工作是非常有利的;其次,江门在园区的土地规划方面做得比较好,提早谋划了多个万亩园区,留下了很大的产业发展空间。对江门园区发展,我有几点建议:第一要注重挖掘与其他城市的竞争对比,加强深入研究,充分挖掘江门市相对优势,提升竞争力;第二,江门近几年的招商引资力度非常大,希望江门加强存量企业,尤其是存量中小企业的培育;加强企业服务也是一种招商,口口相传也是体现营商环境的提升。希望可以延续干部派遣园区的做法,加大对园区优秀干部的提拔激励作用,做出示范。

    深圳市城市产业发展集团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电子商会副会长杨发智:江门,第一个优势是土地空间比较大,可以跟大湾区的四大核心城市广深佛莞形成很好的产业对接;第二个优势是交通非常便利,尤其明年深中江通道开通后,从深圳机场过来江门只需1个小时左右,包括以后深江铁路建成后,对四大核心城市的企业落户江门有很大的优势;第三个优势是江门作为百年工业城市,产业基础非常好,尤其对于新一代电子信息以及高速发展的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发展而言,产业投资选址首要考虑的因素是产业配套;第四个优势是经过这两天的考察,让我感受到江门的产业发展政策非常好。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个产业有序转移重点主平台,省对江门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在全国各地对大湾区四大城市大力招商的情况下,江门的四大优势对企业外流形成很好的截流。

    广东礼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照云:现在省对江门的支持力度比较大,尤其是对几个新兴产业的落地,而且江门市政府对资金配套、企业服务等方面都为企业深度赋能,这是我们企业感受到的。本身我也是江门市政协委员,希望我们投资和接触的项目都能来落地。我是浙江人,早期很多浙江企业来到开平,尤其是水暖卫浴行业在开平慢慢发展起来,现在看到周边落地企业的数量和质量越来越高,我们对开平的发展也是非常有信心的。

    交流会还对江门在大湾区中发展优势以及建行服务项目落地、国资参与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发布了江门市招商合伙人政策、重点主平台扶持政策等有关内容,标志着江门市将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要素保障,积极壮大综合承载能级,深化与大湾区中心城市合作,全力打造省级重点建设主平台标杆。

    图片

    为进一步拓展招商“朋友圈”,江门市人民政府投资促进中心首批特聘15位江门市招商合伙人,将依托他们资源多、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为江门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建设助力赋能。交流会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