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开平市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市领导带头作表率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日期:2023-10-18 09:51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江门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9月20日至30日,市领导班子分两个阶段,开展了为期7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

    市领导同志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强化了“二次创业、从头再来”的信心决心,奋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争先进位,再造一个现代化新开平。

    紧抓集中学习

    认真细读原文、开展专题研讨

    强化理论武装

    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是首要任务,是贯穿始终的主线,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读书班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参观、专题党课等形式进行学习。

    市领导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1+1”学习材料,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市领导同志紧紧围绕5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刻思考、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带了好头、作了示范。

    组织现场参观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党性修养

    9月30日上午,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了周文雍故居,在周文雍故居前的小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了解周文雍烈士风云激荡的人生历程和坚贞不屈、勇于斗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随后还参观了茅冈村,了解茅冈村红色村的历史、改造建设过程、党员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大家一致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勇于斗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争先进位,把开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开展专题党课

    深刻剖析现状、明晰目标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9月26日,市委余中华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给全市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紧密结合开平实际,指导全市广大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到开平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清醒奋起直追,激发争当试点、争创示范的昂扬斗志,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平实践。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主题教育和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两手抓、两促进,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全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开平生态建设等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争创省“百千万工程”示范县、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目标,以发展的高质量检验主题教育的真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