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榜样开平 | 开平的ta上榜2023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
    发布日期:2023-10-27 15:31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近日

    2023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名单公布

    来自开平的

    张志枢上榜

    敬业奉献类“广东好人”


    各地级以上市文明办,省直有关单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推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李佳等49名同志荣获2023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称号。希望受通报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宣传“广东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提升“广东好人”表彰仪式感,强化“广东好人”礼遇帮扶力度,切实增强“广东好人”荣誉感,充分发挥“广东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0月17日     


    让我们一起了解

    张志枢简要事迹

    图片

    从广东开平到新疆喀什,五千多公里的牵挂化作爱心,撒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为每一个孩子栽种希望之树。

    张志枢:这是我一生难得的宝贵财富,既磨练了意志也丰富了阅历,增长了知识。

    2018年8月,张志枢积极响应国家万名援藏援疆支教计划的号召,以广州市支教团副团长,江门市援疆支教团团长的身份,远赴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支教。援疆期间,他倾注一腔热血,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打开了新疆孩子们通向知识和梦想的大门,其表现得到领导与新疆学生的高度认可。

    图片

    张志枢:期间会不断地出现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比如气候、时差等,虽然是有些不习惯,我们就把这些当作是一种的考验。应对这些困难,我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碰到困难就解决困难,让支教工作顺利开展。

    回忆起援疆支教的点点滴滴,张志枢依然历历在目,感触良多。

    图片

    张志枢:援疆支教不仅仅是把知识传援给孩子们,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过去,更肩负着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奉献自己支教微薄的力量。

    图片

    1993年9月,刚毕业的张志枢怀揣着梦想回到家乡开平市龙胜镇,成为一名乡村教师。30年来,张志枢默默耕耘,用辛勤汗水培育了无数学生,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奏响最美的乐章。

    援疆支教归来后,他本可以带着荣誉走向更高的台阶,但他毅然选择继续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深知这里需要他,他更要为年轻教师做表率。

    张志枢:一段援疆支教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要留在乡镇学校的决心。

    教师代表:张校长援疆回来始终不忘初心,在学校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以前会羡慕城区的学校,现在觉得在乡镇教学更有成就感!

    为了给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张志枢想方设法,在开平市教育局,龙胜镇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乡贤的热心支持下,联合多方力量,完成了学校电路、校道、卫生间改造,添置了学生饭堂桌椅和课室教学、照明设备,购置了午睡床,学校基础设施得到了质的提升,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获得了家长、师生的一致赞誉。

    学生代表:我们都很喜欢张校长,因为张校长我们午睡有睡床,再也不用趴在桌子上了,很开心。

    作为校长,他以自己的无私和热爱耕耘在家乡的土地上,呵护着张桥小学的学子茁壮成长;作为人民教师,他怀着师者如父母的爱心,做学生的领路人。

    家长代表:我几个小孩都在张桥小学上学,张校长来了这几年,学校环境越来越靓,老师很负责任,孩子喜欢上学,我们做家长都很放心! 

    学生张同学由于身体缺陷,行动不便,张志枢了解情况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6年上门为其上课,他希望孩子能通过教育获得知识来丰盈自己的灵魂,即使不能用脚丈量这个世界,也能通过学习看到更广阔的天空。

    三十载的辛勤付出,让他获得省市级褒奖无数。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张志枢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三尺讲台上谱写了一曲四季赞歌,从教30年来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为农村孩子撑起了一片天。现在,他扎根家乡教育的故事仍在继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