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2019年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年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2 10:42
    来源:开平市社保局
    打印
    【字体:

      各有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

      为做好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年审工作,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门市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的通知》(江府办〔2017〕47号)和《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调整开平市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意见的通知》(开府办〔2014〕67号)等有关规定,将于2019年12月对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需要年审的病种进行年审。

      一、年审病种范围

      (一)恶性肿瘤(放疗、化疗期间);

      (二)慢性肾功能不全(需透析);

      (三)肺结核活动期间;

      (四)小儿脑性瘫痪(含0-3岁精神运动发育迟缓儿童);

      (五)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移植物抗宿主病及感染的治疗);

      (六)慢性丙型肝炎(限聚乙二醇干扰素治疗)。

      二、年审对象

      《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以下简称“《特病证》”)中含有上述病种的我市参保人。自2019年7月1日起新办理的《特病证》今年不需年审。

      三、年审时间

      (一)已办理上述“年审病种范围”中第(一)项至第(五)项病种的年审时间为2019年12月。

      (二)已办理“慢性丙型肝炎(限聚乙二醇干扰素治疗)”的参保人按原规定时间年审。

      四、年审地点

      (一)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二)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居民身份)参保人可在户口所属镇(街)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办理;

      (三)开平市中心医院(“肺结核活动期间”除外)

      (四)在开平市结核病防治所(下称“开平市结防所”)就诊的“肺结核活动期间”开平市参保人须到开平市结防所办理年审手续(长期在开平市外肺结核专科医院就诊的参保人到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理)。

      五、所需资料

      由二级以上(含二级)的定点医疗机构主治医师签名确认并经医务(保)科盖章的《江门市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年审表(表1)》、二级以上(含二级)医疗机构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近半年病历(或出院小结)、近期检查检验单,以及《特病证》、社会保障卡、参保人身份证(属代办的,还须提供代办人身份证)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A4纸规格),详见附件1。

      六、注意事项

      (一)需办理“恶性肿瘤(放疗、化疗期间)”更改为“恶性肿瘤(非放疗、化疗期间)”,或“慢性肾功能不全(需透析)” 更改为“慢性肾功能不全(不需透析)”的,直接凭原《特病证》、社会保障卡、参保人身份证(属代办的,还须提供代办人身份证)等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规格),以及1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到年审地点填写《江门市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年审表(表2)》办理病种变更手续。

      (二)通过年审的,继续享受相关特定病种门诊医疗待遇;年审未达到特定病种的认定标准或未按规定年审的,从2020年1月1日起暂停享受特定病种门诊相关待遇。补审后符合条件的,才可继续享受待遇。

      (三)通过虚报、伪造资料等违规方式申请续审《特病证》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对有关人员进行处罚。

      特此通知。




      附件1: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年审所需资料.doc


      附件2: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证年审表(表1、表2).doc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19年11月22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