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开平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0-01-28 17:21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共青团开平市委员会

    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团组织、志愿者组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省委组织部要求在这场硬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团组织要求,主动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决服从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坚定立场,服从安排,立足岗位职责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要大力发扬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二、全面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紧跟主流媒体声音,利用好团属宣传阵地,向广大青年群众传播权威信息、宣传先进事迹,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旗帜鲜明开展网络斗争。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要增强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做斗争,特别要主动参与网上辟谣行动,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

    四、积极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招募储备必要数量的青年志愿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疫情实际需要随时准备投入工作。要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全力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参与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协助开展物资生产和布控防疫工作。要重点密切关注中老年和特殊儿童群体,发动社区志愿者做好孤寡老人和特殊儿童的定期探视慰问。

    五、组建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按照《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8号)的工作要求,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以开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平台,加强对“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队30名队员的专业培训,与市卫健部门积极协调,有序投身为有需要的群众市民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

    六、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与教育。全市广大共青团员、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学校团组织、学生团员和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要遵从教育部门和学校相关安排,带头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七、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市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根据自身实际和资源能力,借助市义工联合会渠道有序、积极发动会员参与爱心捐物,募捐N95口罩、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支持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氛围。

    八、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大力挖掘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先进青年和志愿者典型,通过五四评优评先、优秀志愿者等方式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引导、激励作用。

    九、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返学返工安排。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要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并根据最新通知及时放弃或暂停休假。学校、机关、企业团组织要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全力协助做好假期变动、有序返学、返工工作。

    共青团开平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