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废弃口罩丢哪儿?开平这些地点请收好!废弃口罩这样处理
    发布日期:2020-01-31 17:02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近日,随着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意识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出门都佩戴口罩。但有很多市民会提出疑问:已经使用过的(废弃)口罩丢哪儿?如何处理?

    其实,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已发布一号通知,要求人员进入公共场所前必须戴口罩。

    1月28日,江门市也正式印发《江门市规范废弃口罩处置工作指引》,要求各市(区)需因地制宜在城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规范口罩的收运处置方式,目前我市已在城区内各公共场所(市场、广场、公园)、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垃圾桶30多个。

    QQ浏览器截图20200130162134.png

    垃圾桶样式

    QQ浏览器截图20200130161457.png

    请各位市民配合将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垃圾桶,稍后将有工作人员对专用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QQ浏览器截图20200130161513.png

    最后,工作人员会统一对废弃口罩进行回收处理,将废弃口罩统一收运至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严控病毒传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