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2016年开平社保宣传工作精彩纷呈,力促经办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12-16 09:16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开平市社保局把社会保险宣传工作作为推动社保经办事业的重要手段来抓,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使社保宣传工作发挥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大力促进了我市社保经办工作顺利开展。

    一、全媒体宣传。开平市社保局根据不同参保人群的特点和需求,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进行全媒体高密度的社保宣传。一是在《江门日报》开平版上开设12期“你身边的社保”专栏,每周为纸媒读者解读社保政策和最新热点话题。二是通过本地主流电视媒体持续宣传,在开平电视台连续60120次播放社保公益动画短片,提高参保人参保意识;并在电视播放城乡居保、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各险种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知26轮次。三是连续3个月在FM开平电台黄金时段整点播放社保公益宣传口号2160轮次,广泛传递社保之声。四是根据政府网站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了门户网站,全面对社保政策、服务指南和最新资讯进行信息公开和宣传,方便群众网络查询各类社保信息,并同时通过开平市政府网、人社网、本地热点商业网站橙子网进行全网式的社保网络宣传。五是充分发挥移动互联宣传优势,分别在本地公众关注热点橙子网微信公众号和开平人社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社保解读和热点话题,让市民随时随地了解社保知识。

    二、深入基层宣传。抽调各股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组,积极举办和参加各类社保宣传现场活动,与参保群众进行面对面接地气的交流宣传。继续开展“社会保险大讲堂”品牌宣讲活动,深入一线到市交通集团等参保企业进行专题宣讲,并在开平市企业用工管理规范与用工风险防范培训班上开展一期“社会保险大讲堂”专题宣讲活动,全市近200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学习。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暨定点机构义诊服务活动、工伤保险全国统一宣传日活动、专题党团义工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党员服务日、大型招聘会等活动进行现场社保宣传,为群众现场解答社保方面的疑问。

    三、拓展阵地宣传。开平市社保局不断拓展宣传阵地进行全方位宣传。一是在城区大型商业广场和主干道设立社会保险候车亭大型灯箱广告,突出社保形象和社保基本知识宣传。二是与开平电视台进行合作,开通江门市局的“智慧社保“高清数字电视平台功能,并将”智慧社保“栏目顶置到数字电视首页主菜单位置,全市高清数字电视用户可通过机顶盒在电视上查阅社保信息。三是与中国移动合作设立手机短信宣传平台,通过手机短信系统发送4万多条宣传提示短信。四是在全市120台公交车的车载电视全天循环播放社保资讯信息。协同全市各镇(街)人社所(服务站)、定点医疗机构、发卡银行网点、村居委会、工业园区建立社保宣传栏、张贴社保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单张、服务指南资料,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供稿人: 审核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