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我市圆满完成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13 11:44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20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粤人社发〔2016172号)文件精神,开平市社保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于9月底前圆满完成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本次调整惠及全市35245名企业离退休人员,月人均增资122元。

    根据文件精神,本次调整的对象为20151231日前(含当日)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以及20161-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普遍调整办法为:一是定额调整,每人每月按35元计发。二是定比调整,按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4.8%计发。为体现养老保险的“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激励机制,此次调整向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给予了政策倾斜,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超过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加发1元。同时继续向高龄企业退休人员倾斜,对2016630日前(含当日)年满75周岁及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一次性加发1200元补贴。

    截至930 日,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已全部落实到位,并补发了今年1-9月增加额,这也是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第十二年进行调整,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