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执行公开
    开平市“三举措”扎实开展2017年度城乡医保参保宣传发动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1 11:40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城乡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医保权益,开平市采取三大措施扎实开展2017年度城乡医保参保发动宣传,稳步推进2017年度城乡医保的参保缴费工作。

    一、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参保任务。2017年度城乡医保宣传发动伊始,我市召集各镇(街)人社所所长(城乡医保负责人)、城乡医保经办人员共40多人参加2017年度城乡医保业务知识的培训班,对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动员大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意识,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宣传发动以及有关的经办服务工作,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辖区内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全面完成2017年城乡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同时通过加强市、镇、村三级联动推动城乡医保参保缴费,建立三级参保责任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位。

    二、强化参保意识,科学高效宣传。2017年度城乡医保宣传发动以来,我市充分利用电视、电台、公交车广告等媒介滚动播放城乡医保参保发动政策,利用官方网站、微信、本市知名论坛网站发布参保缴费流程以及相关医保待遇,广泛营造宣传发动氛围,务求应保尽保。同时,我市针对不同参保人群需求采取差异化系列宣传发放方式,高效推动参保登记工作。一是通过社保、民政、残联三部门数据统一筛查比对方式,准确提供参保名单交由各镇(街)城乡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参保登记,确保特殊人群参保权益落实到位;二是统一印制宣传海报、服务指南并打印全市应参保人群参保登记表,由各镇(街)组织到全市各村委会、村小组张贴及发放参保登记表,做到村村有宣传,户户有通知;三是利用教育部门“校讯通”宣传平台,把参保缴费信息发送到在校学生家长手机当中;四是在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悬挂宣传横幅,并在显眼位置摆放城乡医保宣传资料,提示新生儿家长及时参保。

    三、强化问题导向,做好信息沟通。我市加强与各镇(街)经办机构沟通协调,有效掌握各镇(街)参保缴费工作动态,及时处理各镇(街)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积极耐心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做好记录,采纳合理的建议,为城乡医保的参保缴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