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执行公开
    开平市社保局持续开展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5-04 09:16
    来源:开平市社保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管理工作,自2017年12月起,开平市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清理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并在春节前实现全覆盖检查。为确保工作成效,开平市社保局春节后持续开展清理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行为“回头看”专项行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每周对开平市范围内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通过现场抽查定点药店社保卡消费记录、检查柜台货架药品情况及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重点检查定点零售药店履行服务承诺情况及关于社保卡使用、调配处方、药学人员在岗、非药品下架、以物代药等情况,核查是否落实防范违规使用社保卡的措施,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严格执行定点零售药店相关服务协议及管理办法,及时作出整改,杜绝违规行为发生。至4月19日止,春节后的“回头看”专项检查共检查药店119家次,对违反服务承诺的1家定点零售药店实行限期整改,整改期间由银联收回其POS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