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5 15: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22日下午,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贤富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公共工程审计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并针对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具有方向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谭贤富书记提出以本次调查成果为契机,一要抓好成果转化,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二要抓紧查改贯通,用好统筹归类工作方法;三是抓牢作风转变,做到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调研成果,推动我市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李润添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调研成效好,突出坚持问题导向,身子下沉,重点聚焦审计工作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开展调研,体现了从实处上下功夫,课题选得准;从广度上下功夫,调研工作接地气;从用处上下功夫,对策建议切实可行。同时,李组长提出要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把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发现的问题一并列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等三条建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会议上,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首先集中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重点紧扣18个是否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3方面内容逐一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谭贤富书记提出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党章党规,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根基;二要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对表对标党章党规找差距;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