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14: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12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主题,对照五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谭贤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俊杰同志作点评讲话,认为市审计局这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并强调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实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贤富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形成整改落实清单,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团结带领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创审计新局面。一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审计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围绕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工作目标,对标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行动”,科学统筹谋划审计项目,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四要自觉推进自我革命,营造清正廉洁的审计机关。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一轮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纠治“四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