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开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6 08: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5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有关工作部署,审定开平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市领导陈小曼、陈全、余文锋、伍德斌、刘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整改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环节。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审计整改工作新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采取有效措施,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全面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新成效。整改责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要加强审计监督,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大局,加强分类督导、跟踪检查,督促整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工作,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早日“清零”。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上下联动,督查督办,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彻底、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推动审计监督工作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提高审计发现问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和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实现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