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优势互补,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07-05 14: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优势互补,提升监督质效

——市委巡察办与市审计局召开“巡审联动”试点工作沟通会议


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审计监督作为独立的经济监督活动,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巡审联动”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的重要举措,也可以实现政治体检和业务体检的深度融合,有力推动巡察与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5月19日开平市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的精神,市委巡察办与市审计局于2022年6月28日召开沟通会议,会议主要探索我市“巡审联动”试点工作的新机制。

会议指出加强“巡审联动”的意义,学习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审计机关对“巡审联动”的要求,针对“巡审联动”试点工作的开展方式、时间、工作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一、近期市委巡察办与市审计局共同前往周边开展“巡审联动”试点工作的市县进行调研学习;二、拟出台相关文件制度,形成工作指引;三、计划选取一个项目为试点,把握侧重点,掌握经验,形成规范性流程后再全面实行“巡审联动”。

本次沟通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有机结合,有利于下一步我市“巡审联动”试点工作的开展,达到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的监督效果。下一步,市审计局将通过实践,总结经验,与市委巡察办探索研究务实、有效的“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巡察审计工作实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