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同心共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发布日期:2022-07-14 15: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践行初心使命,同心共筑人民群众

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市审计局全力支援长沙大规模核酸检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7月9日上午11时许,适逢周六假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号召,要求各单位临时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支援社区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贤富同志亲自组织和带领下,迅速安排抓好我局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家中煮好的饭菜还来不及吃,甚至还没开始准备就赶回单位待命;有的志愿者抛开为老母亲生日祝寿,毅然奔赴大规模核酸检测一线;有的志愿者将生病的老人托付给他人帮忙送医治疗,自己则投身疫情防控现场;有的志愿者果断终止正在进行的周末外出郊游行程,甚至顾不上由此带来的食宿预订服务损失,立即驱车数百里,回到单位参加疫情防控……,一幕幕感人画面,在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伍中反复呈现。

7月9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一支3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伍,准时到达东汇城广场检测点开始紧张、忙碌而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刚开始检测工作不久,天空下起了一场中雨,市审计局的志愿者们全然不顾雨水打湿衣服,娴熟运用平时交通联合测温、高速路口防疫工作期间练就的测温、扫码登记、录入、群众疏导等工作技能,在雨水夹杂着汗水中有条不紊引导参检队伍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的全部流程。


9日至12日,一连4天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期间,正值我市酷热高温天气,志愿者们汗水一遍又一遍湿透衣服,但大家毫无怨言。他们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有时深夜才回到家中,完成洗漱已过了凌晨,身体早已疲惫不堪。次日,天色未亮又接着开始了新一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凭着坚定的意志和毅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其中,在市审计局担负的最重要、工作量最大的“特殊通道”检测引流工作中,志愿者们发挥党员先锋和青年先锋的积极作用,以热情细致的服务为老人、孕妇、病残群体传递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爱心暖流”,主动帮忙搀扶、引导行动不便的老人、伤残人员参加检测,为他们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协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志愿者们甘于付出,为取得抗疫工作的胜利默默坚守防疫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赢得受检群众的赞扬和肯定,这也是对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的最好鼓励和最大慰藉。


疫情面前,困难就是考验。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勇担职责,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初心使命和志愿服务精神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为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护屏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